邓州市供电公司:首次开展不停电作业工作

2017-01-25 10: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亚刚) 1月24日,邓州市供电公司邀请南阳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班到邓州开展首次不停电作业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电力施工现场

  上午10点,南阳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班的一辆绝缘斗臂车、一辆带电作业专用车,六名工作人员赶到赶到仲景东路箱变接火施工现场,立即开始设置安全围栏、安全注意事项交代,穿着沉重的绝缘服,顶着寒风,在绝缘斗臂车上开始工作,12点37分,在连续 2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后,顺利完成了仲景东路箱变带电接引线接火工作。下午2点,工作人员又赶到文化路等施工现场投入到紧张的施工中,晚上19点10分,辖区仲景东路箱变、文化路与团结团交叉口、文化路大公园双桥北侧等4台箱变全部接火完毕,确保了光亮工程春节前亮灯,市民安全出行。

电力施工现场 

  为确保市民用电不受影响,该公司自1月20日至2月13日实行电网全接线运行,不安排各类停电施工任务。但为了完成邓州市路灯管理所向公司提交的城区光亮工程箱变接火送电申请,保障春节前亮灯,该公司积极和南阳供电公司联系沟通,申请援助,实施不停电作业。

  据了解,为推进配网不停电作业水平,该公司积极和省公司电力技术培训中心开展校企合作,结对共建,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狠抓教育。目前,已有3人取得了带电作业资格,初步具备了带电作业能力。

  随着客户对供电可靠性要求越来越高,该公司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高带电作业技术水平,增加带电作业在检修工作中的比重,提升供电可靠性,为邓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