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供电公司:青工“学干”并重保安全

2017-01-17 08: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亚刚)“多亏黄班长在冬检中放手让我干,使我迅速掌握了主变吊芯维修的关键环节技术”1月15日,在邓州市供电公司的冬检总结会上,青年职工张辉由衷地说。

  该公司注重对青年职工的培养,把青工业务技能提高作为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使青年职工在学中干、干中学,促进了青工业务技能的大幅提高。

  在日常工作中,该公司积极引导青工冲锋在前,在今年的春、秋检工作中,大力开展“以师带徒”、“青年岗位能手”等活动,以此引导青工快速成为生产业务骨干。通过对青工的传、帮、带,快速提升青工业务技能,形成了青工学技能、比技能,争当技术能手、安全能人的良性态势。

  在冬检过程中,该公司青工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59处,推动技术革新2项,有力推进了该公司的整体安全管理水平。由于在实践工作中表现突出,有3名青工被邓州市总工会授予“岗位技术标兵”荣誉称号,有2名同志被邓州市文明委授予“爱岗敬业”职工荣誉称号。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