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的美 独一无二

2017-02-04 09:22 来源:映象网

  看过了无数的山水风光

  体会了在外的漂泊冷暖

  回过头

  才深深的知道

  邓州的美

  与众不同,独一无二

  我要留在邓州,再也不走了。

  赏花洲书院美景,品范仲淹忧乐精神

  这里有千古名篇《岳阳楼记》诞生地,国家4A级风景区花洲书院。

邓州花洲书院

  观北宋福胜寺梵塔 诠释古老建筑艺术

  福胜寺梵塔始建于宋天圣年间,现存的梵塔共7层,平面呈八角形,塔门向南,高38.28米,是一座庄严古朴的仿楼阁式砖塔。1988年出土了金棺、银椁、舍利瓶及玻璃葫芦等一批文物。

邓州福胜寺梵塔

  台湾村让你感受台湾高山族民族风情,见证海峡两岸血脉相连。

  邓州市张村镇上营村,现居住着200余人高山族群众,系台湾高山族的陈氏家族后裔。300多年来,他们的长相、性格、婚丧嫁娶、及家庭成员的称谓,都保留着台湾高山族的独特风情。

邓州台湾村

  邓州编外雷锋团展览馆、雷锋广场、雷锋林等人文景观,成为邓州特有的文化建设品牌,成为全省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等,把邓州雷锋城的亮点全方位多角度的彰显出来。

邓州雷锋广场

  这里有邓国十九世国军吾离陵园,是全球华裔邓姓发源地。

  邓国春秋园已成为集邓州文化、邓国文化、邓姓文化研究,服务海内外邓氏宗亲探亲祭祖,培育邓州根亲文化品牌,壮大邓州文化产业的综合性文化旅游胜地。

邓国春秋园

  彩虹飞架通南北,湍河天堑变通途。

  北京大道跨湍河大桥的建成,打通了老城区通往湍北的重要关口,把邓州统筹城乡试验区开发建设引上了快车道。

北京大道跨湍河大桥

  让人留恋的不仅仅是美景,还有邓州工业快速发展带来的就业红利......

  打工不必到处走,就业就在家门口。

  近年来,邓州市紧紧围绕汽车及零部件、纺织服装、食品加工三大主导产业上项目,实现了工业经济快速发展;邓州产业集聚区内,永泰棉纺、雪阳集团、金星啤酒、花洲建材、益嘉林业、裕丰复合肥等企业,一家家相继入驻,让你无需背井离乡去打工,在家门口就能挣大钱。

汽车零部件加工车间

服装加工车间

食品加工车间

  我要留在邓州,再也不走了。

  (燕天举)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