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工商局:悟“忧乐”精神 推廉政教育

2017-02-28 11: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胡电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它所表达的是自古迄今中国人最为崇尚的一种精神。” 2月24日,邓州市工商系统50余名工商人员,端坐在邓州花洲书院“讲学堂”内,聆听着讲解员对“忧乐”精神的诠释。 

传统文化廉政教育活动

传统文化廉政教育活动

  为了重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与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新文化有机融合,邓州市工商系统50余名工商人员满怀浓浓的民族情结到《岳阳楼记》撰稿地花洲书院, 开展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教育实践活动。 

传统文化廉政教育活动

传统文化廉政教育活动

  活动当日,工商人员着装整齐,怀着虔诚而敬仰的心情步入花洲书院,讲解员对范仲淹“忧乐”精神的精彩诠释,使大家真切感受到古圣先贤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操和伟大情怀。 

传统文化廉政教育活动

传统文化廉政教育活动

  随后,全体人员进入书院“讲学堂”,正襟危坐,共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共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乐”精神。 

  中华民族历史源远流长,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华文化既是历史发展的积累,同时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执政以廉为本,为官以勤为先”,这正是新时代赋予“忧乐”精神的新含义。

  优秀文化的潜移默化,民族精神的感召和自豪,与会同志纷纷走上讲台,畅谈学习感悟,纵论中华文化。

工商人员合影留念 

工商人员合影留念 

  “作为中华民族的传承人,要像'范公'一样,发扬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主题的时代精神,心中有国、心中有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一位参加本次活动的工商人员感慨的说道。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