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计生中心:弘扬雷锋精神 做好优质服务

2017-03-08 09: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薛永宏 闫妮)3月5日,邓州市计生中心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做好优质服务”为主题的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做好优质服务”一条偌大的横幅悬挂于计生中心门前沿街路口;一张张围绕计划生育优质服务为内容的版面整齐地摆放于门前广场;桌椅整齐,摆满发放物品,医务工作者及青年志愿者们,精神饱满,笑脸相迎每一位前来的对象。 

计生中心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测量血压

计生中心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测量血压

  “大爷,你的血压处于正常值的临界点,平时要适当锻炼,多注意饮食,少吃一些油腻和高盐的食物,并且要多注意检测血压。”“大姐,你的身高是一米六五,体重是五十五公斤,体重指数处于中间值,不胖也不瘦”。这是计生中心的医务人员们正在为来访者做义诊。面对来访对象,一个个详细检查,仔细询问,对于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发病原因、治疗及注意事项给予详细讲解。

计生中心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计生中心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咨询服务台前也是人来人往,咨询优生优育、生殖健康、计生政策、人口政策的络绎不绝。“关爱女孩”、“孕产期保健”、“避孕期保健”、“青春期”、“新婚期”、“育儿期”等内容的宣传折页也在不断发放中。

  据悉,当天共接待来访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避孕药具200余盒。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广大群众普及了科学的健康知识,提高了正确的健康意识,也加强了计划生育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同时提升了计生中心志愿者们的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