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高集二初中:百日里 我们信心百倍

2017-03-15 16: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春天,是一个追逐梦想、孕育希望的季节。为了营造浓厚的中考备考气氛,鼓舞毕业班学生的斗志,3月15日上午,邓州市高集镇二初中举办“2017年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市教体局领导、镇中心校领导、二初中领导、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1000余人,一起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学生宣誓

学生宣誓

  高集镇二初中校长吕志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他希望全体毕业班学生要把握好中考前的百日时光,倍加努力,拿出智慧和自信,尽心竭力铸就2017年中考的新辉煌。

邓州市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唐耀峰

邓州市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唐耀峰

  邓州市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唐耀峰参加了本次誓师大会,并为现场师生“打气鼓劲”。

  唐主任说,在这激动人心的日子里,大家都有着共同的心愿,希望即将毕业的学子们能够成为闪耀的文曲星,为父老乡亲和母校争光。

  对于即将面对的中考,学生们该如何去调整心态、做好准备,他提出了四点建议。

  首先,要冷静面对,沉着应对。不要轻言放弃,只要努力了,争取了,结果不管如何,都无怨无悔;

  其次,要增强自信,振奋精神。要有一种执著向上的信念,不向任何困难屈服;

  同时,要愉快生活,乐观向上。成功离不开矢志不移的追求,也离不开对苦难等闲视之的心境,持有怎么样的人生态度,就决定你有怎么样的人生。

  除此之外,就是要通过有效的学习方法来提升成绩,只有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才能让自己飞的更高更远。

  接着,班主任代表王新上台发言。他在发言中讲到,考前的100天,是激情燃烧的100天,是梦想成真的100天,更是决定成败的100天,希望同学们以坚定的信心和顽强的意志,务实的干劲和平和的心态去迎着即将到来的中考。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大会上,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相继做了发言, 表达了他们全力以赴为同学们取得佳绩而保驾护航的坚定信心。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同学们,一百天,我们信心百倍!我们相信高集二初中的学习是最棒的、最出色的,让我们点燃激情,挥洒汗水,冲刺中考,共创辉煌吧!”九二班张月同学激情饱满的发言,表达了毕业班全体学子奋勇拼搏、誓创辉煌的必胜信念。

学生签字

学生签字

  在誓师大会上,九年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庄严誓师,并在誓词条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共同表达了大家决胜中考的信心和决心。

  “这次誓师大会,吹响了冲锋中考的号角,把学生、老师、家长凝成一股绳,形成坚不可摧的教育合力;为九年级的同学端正了思想,鼓起了勇气,坚定了信心,对他们在百日之后圆梦中考,更是一次有效的‘战前补给’。” 高集镇二初中校长吕志江在大会结束后说道。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