穰东中心小学:加强学生食品饮食安全整治

2017-03-14 09: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近几天来,二年级的小旭,每天上学时,不再问妈妈要三、五块的买零食的零花钱。”这着实让了小旭的妈妈感到意外!这不,出门一问,才明白原来是这样的。

  今春开学以来,为保证校园周边正常的秩序和良好的环境,为青少年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一方面加强学校就餐管理,出台学生就餐路队管理制度,教师监督,学生举报,最大限度的防止学生在就餐中途离队购买食品,影响身体健康。另一方面,学校领导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集中整治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治工作;开展以食品安全教育为内容的知识大赛,提高了学生的饮食安全意识。

  同时,预防为主,加强宣传。采取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管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根据工作实际,在落实原有规定的基础上,完善和充实有关制度,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落实到人,并形成书面材料。做到了边查边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做好记录,并由专人负责,及时处理。

  不仅如此,为配合学校食品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巩固整治效果,学校在校园周边、校园内进行宣传,张贴宣传标语举办知识讲座3期,受训员达近1000余人次。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穰东镇中心小学的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和治安环境得到了有效的保障,为师生的工作和生活创造良好的氛围。

穰东中心小学所获部分荣誉

  另据了解,穰东中心小学近几年来,在镇中心校及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教育教学质量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和荣誉。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