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特警举行“新闻媒体进警营体验”活动

2017-02-24 09:46 来源:映象网

苗继立支队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特警支队政委冯拥军(中)致辞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俞瑞)为了大力宣传公安特警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不断提升公安特警良好形象,按照市公安局要求,2017年2月23日,焦作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举办了“新闻媒体进警营体验” 活动,邀请报刊、电视台电台、网络新媒体等新闻单位20余人到特警支队参观座谈交流,体验警营生活。

座谈会现场

  上午8时30分,焦作特警邀请“新闻媒体进警营体验”活动拉开帷幕。在欢迎仪式上,特警支队政委冯拥军代表支队党委和全体特警队员对新闻媒体朋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祝愿大家在特警队度过一个记忆深刻、愉快充实的时光。接着,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依次进行了参观。每到一处都有不同的体验,每到一处都有新的感受,让大家惊叹不已,流连忘返。随后,大家还观看了特警队员空中索降、攀爬避雷针、警犬“扑咬”、枪支分解组装、擒敌拳、防暴队型、控制带离和靶场射击等科目训练。攀爬避雷针科目中,队员从三楼瞬间降落犹如神兵天降,又从一楼眨眼间攀爬至三楼楼顶,他们矫健的身姿赢得了阵阵喝彩。擒敌拳、防暴队型、擒拿格斗等科目比赛中,队员们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动作规范、整齐划一,赢得了阵阵掌声。在警犬“扑咬”训练中,一条条警犬在训导员的指令下,凶猛的扑向“歹徒”,禁不住让大家啧啧称赞。在枪支分解组装训练中,特警队员尽管蒙上眼睛,仍能够技术娴熟、快速地完成枪支分解组装训练。最后,大家还观看了特警队员快速射击训练和狙击枪射击训练。在快速射击训练中,特警队员模拟遭遇突发情况,反应迅速、快速出枪,瞬间完成射击任务,枪枪击中标靶;在狙击枪训练中,特警队员在超远距离凝神屏息、瞄准目标,一击命中。一系列精彩的射击训练,赢得了新闻媒体朋友阵阵喝彩。

参观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

  在参观之余,新闻媒体朋友还参与到训练中来,亲身感受特警队员日常训练工作。有的鼓起勇气从三楼楼顶带着护具沿着墙壁慢慢滑下来,体验特警空中索降训练;有的在特警队员的指导下,学习枪支分解组装技巧;还有的和特警队员们一起进行队列、擒敌拳、控制带离和手铐使用等科目训练,亲身感受特警队员日常训练工作。

观看防暴队型

  参观之后,支队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新闻媒体座谈交流会。在座谈中,新闻媒体朋友畅谈进警营体验活动感想,对焦作特警技能精湛、优良作风和纪律严明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并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密切警媒合作。苗继立支队长在座谈中指出,特警工作的进步离不开新闻媒体的关心、支持、监督和帮助,特警工作取得的成绩也都凝聚着新闻媒体的智慧和心血,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深度策划,共同合作推送出更多、更好的公安特警新闻作品,充分展示公安特警良好形象,让更多的人了解特警、理解特警和支持特警。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