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焦作市29个部门联合惩戒老赖 全省不多见

2017年02月20日17:32  来源:映象网

5034

焦作市29个部门联合惩戒老赖 全省不多见

会议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只要有顶头上司,就有人盯着你”。2月17日,焦作市召开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全市29个部门联动作战惩戒“老赖”,如此大的力度,在全省少见。

  焦作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杰在会上表态,焦作确保“年底前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而此次解决“执行难”的力度得到了河南省高院的肯定和认可。

  李玉杰首先对全市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去年向执行难宣战动员誓师大会召开后,全市法院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健全联合惩戒体系,强化执行规范化建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执行办案任务。全年共受理执行案件16313件,执结12867件,执行标的额32.82亿元,将20888名失信被执行人纳入“黑名单”,司法拘留870人,以拒执犯罪判处62人,435名失信被执行人摄于压力主动履行了判决义务。

  李玉杰在会上直言不讳,对焦作市针对执行难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分工。

  此外,焦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宫松奇就全市公安机关配合协助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安排;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孟国祥就全市两级检察机关配合协助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安排;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程伟、武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新生、马村区法院院长赵玉军进行表态发言。

  最后,焦作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小平就全市进一步推进解决执行难问题提出要求。他强调,切实解决执行难,中央有要求,省里有安排,建设“四个焦作”有需求,全市法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为民意识和协作意识,进一步认识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重大意义,始终同上级保持一致,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群众的事当做责无旁贷的工作来干。

  会议下发了《关于支持人民法院推进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执行攻坚第一战役实施方案》、《关于依法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全市29个部门联动惩戒“老赖”,确保年底前基本解决执行难。

  焦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小平,市人大副主任魏丰收,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宫松奇,市政协副主席许竹英,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孟国祥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发改委、国土局等联动协执单位代表和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县(市)区长、法院院长、执行局长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

文章关键词:焦作;29个部门;老赖;全省少见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北李万村婚丧嫁娶盛行节俭新风

    “以前,我们村婚丧嫁娶光买烟花爆竹就要花费七八千元,现在大都换成上电子鞭炮了,还节俭还环保。”焦作市高新区北李万村村民王女士告诉告诉记者。

  • 焦作特警举行“新闻媒体进警营体验”活动

    2017年2月23日,焦作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举办了“新闻媒体进警营体验” 活动

  • 焦作解决执行难使洪荒之力 29部门联手治“老赖”

    2月17日,焦作召开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会议贯彻了最高法院和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有关要求,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市执行工作,动员29个部门联手,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惩治“老赖”,确保完成“年底前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目标任务,为建设“四个焦作”创造良好环境。

  • 焦作捷豹车主看过来 你的座驾有可能会有安全隐患

    记者从焦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日就部分进口捷豹汽车存在安全隐患发布警示通告

  • 焦作市春节期间气温“大跳水” 雨雪天气来临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春节期间,焦作市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较低,雨雪天气较多。该局提醒,相关部门要根据天气变化做好春运服务及防风、防火等相关工作;雨雪天气将导致道路湿滑结冰,能见度较低,市民驾车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节日期间气温较低,要注意防寒保暖。

  • 市领导慰问困难企业和群众 送去关怀与温暖

    新春佳节临近,焦作市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农村特困户、五保老人的生活如何,一直牵动着市领导的心。1月23日至24日,市领导分组到部分困难企业、农村敬老院、农村特困户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 市领导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春节将至,昨日上午,带着温暖的问候,市委书记王小平深入一线走访慰问广大干部职工,对他们坚守一线、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小平,市领导乔学达、宫松奇、魏超杰一同慰问。

  • 市领导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致以新春祝福

    春节将至,昨日上午,带着温暖的问候,市委书记王小平深入一线走访慰问广大干部职工,对他们坚守一线、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小平,市领导乔学达、宫松奇、魏超杰一同慰问。

  • 焦作沃根教育2017新春年会隆重举行

    2017年1月23日,焦作沃根教育2017新春年会在月季花园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沃根教育四个校区的员工们自编自导的各类节目展现了他们平日工作不同的一面。

  • 焦作评出2016年“十大优秀法官”

    1月23日,2016年焦作十大优秀法官颁奖仪式在焦作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