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一师附小两教师参加省部编教材跟进培训

2016-11-29 17:57 来源:映象网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11月28日,开封市一师附小一年级语文组的两位教师赴郑参加2016年度河南省人教版部编小学语文教材跟进培训会。

济源教研室王海燕老师做专题报告

济源教研室王海燕老师做专题报告

  会议于上午八点准时开始。首先河南省教研室和郑州中原区教研室的主任分别致开幕词,强调此次跟进培训的重要性,期待老师们学有所得,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随后,济源教研室王海燕老师以“低年级要夯实识字写字的基础”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以深厚的理论为依据,以老师们的教学实例为范例,对比不同的教学方法,使老师们真切地感受到教师对字理的恰当运用。通过讲授一个字,拓展到对一类字的学习,对学生的识字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王海燕老师的讲座得到了参会老师的高度评价。下午,濮阳子路小学张瑞婷老师执教的《青蛙写诗》和漯河市汇源区实验小学孟婧老师执教的《大小多少》,引发了老师们的热烈讨论和深入思考。

开封市一师附小参加培训会的两位教师

开封市一师附小参加培训会的两位教师

  11月29日上午,濮阳油田教研室韩素静老师以“把握四关,让阅读教学落到实处”为主题进行了精彩地讲述。从本次部编教材与之前教材对阅读教材的安排,到阅读教学要求的变化;从传统文化的增加,到符合儿童阅读兴趣文章的安排;从朗读要求,到一年级阅读理解的浅层安排……从各个不同层面,将新教材的阅读教学进行了深入地剖析。此次讲座,赢得了老师们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为今后新教材地使用提供了理论和实践依据,会更有效地指导今后的语文教学,更好地培养学生的语文素养,构建语文知识体系。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