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交警发布车辆限行通告

2017-02-25 11: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2月24日下午,映象网从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得到授权,发布《开封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应急响应主城区实行有关车辆限行的通告》,以下为全文:

  开封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应急响应主城区实行有关车辆限行的通告

  根据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预测,2017年2月25日至28日,我市将可能持续中度至重度污染天气。为切实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应急响应的公告》(汴环攻坚办〔2017〕32号)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现就开封市主城区有关车辆限行事宜通告如下:

  一、限行车辆类型

  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中型和重型载货汽车、中型和重型挂车及其牵引车、中型和重型专项作业车、低速载货汽车、黄标车、老旧车。

  二、限行区域

  东平路(含)以西、机场路华夏大道(含)以北、九大街(不含)以东、东京大道(含)以南区域。

  三、限行时间

  自2017年2月25日0时至2017年2月28日24时。

  四、不受限行措施车辆

  (一)工程抢险车、环卫、园林、道路养护、市政施工作业、清障专用车辆等。

  (二)运送农副产品等生产、生活必需品,确需进入限行区域的货运车辆,入市或过境的危险品运输车,到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办理通行证,按规定时间、路线通行。

  五、限行车辆绕行路线

  (一)南北向过境车辆。

  1. S213省道、G220国道、G310国道(大广高速立交桥至G310国道与S219省道交叉口)、S219省道。

  2.大广高速。

  (二)东西向过境车辆。

  1.G220国道、G310国道(大广高速立交桥至G310国道与郑汴路交叉口)、G220国道。

  2.郑汴物流通道、九大街、G220国道、G310国道(大广高速立交桥至G310国道与郑汴路交叉口)、G220国道。

  3.连霍高速或者郑民高速。

  六、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辆,将依法进行处罚。

  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17年2月24日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