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化建中学举行2017汉字听写大赛启动仪式

2017-03-02 11:04 来源:映象网

开封市化建中学举行2017汉字听写大赛启动仪式

开封市化建中学举行2017汉字听写大赛启动仪式

为获奖师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为获奖师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3月1日,开封市化建中学举行了主题为“感悟文字魅力,传承中华文化”——2017年“听写我最棒”汉字听写大赛启动仪式,学校领导、辅导老师和参赛队员参加了仪式。

  首先由教务处主任王占梅总结了2016年汉字听写大赛的工作,她说,2016年,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化建中学参赛教师和学生精心准备、积极参赛,在省、市汉字听写大赛中展示了风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河南省汉字大赛开封赛区选拔赛中学组团体一等奖,辅导教师王红梅、师香利分别获得河南省初中组最佳辅导教师奖,范娇娇同学获得河南省初中组个人二等奖、周满、张哲、李梦莹、陈世桦获得省个人三等奖。2017年,新的比赛即将拉开帷幕,凭借丰富的参赛经验,新一届队员一定会不负众望,再创辉煌。接下来,学校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最后,副校长张兴明说,“汉字形美、音美、意美,传承着悠久的中华文明,是全球华人思想与情感交流的载体,同学们认真钻研、用心体会,就能发现汉字的迷人魅力,感悟到深刻的人生哲理”。他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兴趣参加到大赛的准备活动中,提高自己的汉语言文化修养,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学校、老师、父母争光。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