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侥幸挑衅法律 祥符警方抓获组装贩卖伪基站嫌犯

2017-03-03 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孙营营)3月1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刑警大队讯问室里,五中队队长李梦杰在讯问涉嫌非法贩卖伪基站犯罪嫌疑人宋某。几句对话,宋某的回答让李队长哭笑不得:

  问:“你为啥会想到组装贩卖伪基站?”

  答:“我看电视的时候看到卖这个东西能挣钱……”

  问:“看电视看到?那电视上接下来演的什么?”

  答:“接下来演的,他们被警察抓了……”

  问:“……”

  这是李梦杰自工作以来,讯问嫌疑人时听到的最奇葩的回答,但是这种明知故犯的侥幸心理却是比较常见的,宋某明知贩卖“伪基站”违法,却心存侥幸挑衅法律,最终换来的是身陷囹圄的结果。

  家住祥符区的宋某经营了一家电动车专卖店,一个偶然的机会,宋某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因非法贩卖“伪基站”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的新闻后,就心生歹念,抱着侥幸心理在QQ里搜索相关的聊天群,果不其然,宋某在其中找到了购买“伪基站”的渠道和组装方法。之后,宋某又怕身份暴漏,又通过非法渠道,购买了一个假身份证和银行卡掩饰其真实身份。一切就绪后,宋某便开始在网络上发布出售“伪基站”的信息,并先后卖往湖北、山东、吉林、河北等多地,累计出售“伪基站”7台,获利11000余元。

  3月1日上午,宋某在其电动车专卖店被祥符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抓获,在其店内,民警搜出多套未组装完整的“伪基站”设备。

  目前,宋某已被祥符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