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酒店老板拾金不昧 游客点赞赠送锦旗

2017-03-14 1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 刘传保)3月14日上午,鹿邑县任集乡北代村村民王小五一行三人驱车来到鹿邑西关武平路南段一家快捷酒店,为酒店送上“道德高尚、拾金不昧”锦旗一面,连连向酒店老板何丽表示感谢,称赞酒店虽小服务到家,道德高尚,为“老子故里庙会”增添正能量。

  王先生告诉记者,3月11日晚上他和河北省廊坊市的两位朋友到鹿邑赶庙会,住在鹿邑这家快捷酒店,第二天中午开车返回家时发现钱包不见了,时间已经过去8个小时。里面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2张、现金5000多元及多种有价卡券,总价值16万以上。下午两点多,他试着曾经登录酒店外派打通酒店电话。就这样,他惊喜地找回了失物,一分不差,当时掏出两千元表示感谢,被何丽委婉地拒绝了。

  “我早起打扫卫生时,发现客人住过的房间枕头下有一钱包,鼓鼓的,我就喊我老公,老公二话不说就用塑料袋包起来,也没打开钱包,把钱包存放在吧台的保险柜里,等待失主认领,当时登记有身份证资料,但没有客户电话,要是当天客人没有回来认领,我们就会去派出所报案。”老板何丽告诉记者。

  河北的朋友李建凯说:“我当时就说钱肯定找不到,抱着试试的心态打通电话,没想到老板正在急切的等待失主,老子故里人的品德真的高尚。”河北朋友感动之下把现场录制的视频发到朋友圈。一时间李健凯的朋友圈里、微信群里满满的传递着拾金不昧的正能量,纷纷为鹿邑人点赞。

  据了解,这家快捷酒店是一家夫妻开的小店,在2016年春节期间,周口一个销售白酒的老板也曾在酒店里落下一块媳妇为自己过生日送的一块手表,价值万元,两天后到鹿邑天天快捷酒店询问时,何丽把手表物归原主,周口老板掏出1000元感谢时,被何丽夫妇婉言谢绝。

  “钱再多,东西再贵,不是咱的,咱不能要,做事做人要讲良心呀。”何丽朴实地告诉记者。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