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法院组织全体法官专题学习《刑法修正案(九)》

2015-09-08 09:29 来源:映象网

淅川法院组织专题学习《刑法修正案(九)》

淅川法院组织专题学习《刑法修正案(九)》

  映象网讯(记者 房松玉 通讯员 李建伟 张长海)9月7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组织审判委员会委员、刑庭、少审庭全体法官学习8月29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最新正式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 

  据了解,此次《刑法修正案(九)》对刑法总则、分则共52处进行了修改。其中,既有新增罪名条款,又有变更的刑罚规定或量刑情节,使刑法的科学性、人性化程度进一步提高。

  为准确把握法律精神实质,进一步提升法官业务水平。受院长魏建国委托,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自勇组织进行专题学习。旨在使全体从事刑事审判人员全面了解刑法修正案(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弄清立法原意,为准确贯彻执行打下良好基础。

  专题学习会上,陈自勇结合审判工作实际介绍了有关情况,对修改的部分条款、立法目的、修改审议以及审判机关在具体司法实践中如何适用、应当注意的地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法官陈璞对《刑法修正案(九)》进行了全文逐条讲解学习,并对此次修改的亮点,如严惩恐怖主义犯罪,适用死刑罪名的减少,嫖宿幼女罪罪名的取消、重特大贪贿者可终身监禁等一系列亮点一一对照,深入进行了精彩的解读。

  学习人员纷纷表示,刑法修正案(九)的实施,标志着我国法律的不断健全和完善,体现了我党在依法治国中的坚定决心。做为一名法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按照有关精神要求,自觉贯彻执行《刑法修正案(九)》的内容和精神,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业务素养,规范自身的执法办案行为,忠实履行国家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