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法院:工作敢“碰硬”问题能“较真”

2016-11-17 15: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长海 李建伟)  “xx庭庭审直播任务还差8件,11份上网裁判文书未及时点击上传……”11月16日下午,按照会前通知要求,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的全体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的11月工作会例会上,宣传科负责人结合省市法院关于“司法宣传”工作绩效考核要求,对全院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逐一通报点评。

  成绩不说不明,问题不讲不透。淅川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建军说,今天通过监控部门具体点评,好的单位作经验介绍,差的单位进行汇报,让大家对全院工作有个了解比较。当前案多人少矛盾突出,为了圆满完成这艰巨的任务,前期,南阳市中院党组提出了“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大干快干一百天,攻坚四季度”的口号,做为淅川法院不仅要积极响应,贯彻落实干好工作,还要积极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切实领会精神实质要求,着力打造风气正、作风实、纪律严、标准高、队伍稳、人心齐、成绩优的法院队伍。

  王建军强调,距离年底还有一个半月时间,监察室、宣传科、审管办、办公室等6个监控部门要及时与上级对接,按照上级的考核方案要求,结合本院实际,及时制定细化淅川法院绩效考核方案,并以此作为年底各部门、每名干警评先创优的主要依据,要本着对上级、对党组、对工作负责的态度,敢于“较真碰硬”。多办案、快办案,还要注重办案质量,不能“萝卜快了不洗泥”,大家一定要有质效意识。对于办案质量,有问题要及时评查,该纠正的要及早纠正,需要问责的立即启动,严肃问责,迁就照顾就是对党、对工作、对同志的不负责任。各责任落实单位要对照细则逐一查找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尽早尽快高质量完成,力争年底在上级法院组织的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推动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