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法院召开新闻媒体记者交流座谈会

2016-11-04 10: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张长海 陈琛)  11月2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媒体记者座谈会。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郭彤影、宣传处处长赵晖带领宣传处全体人员莅临指导。座谈会由淅川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建军主持,12家省市县级媒体记者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王建军院长首先代表全院干警对市中院各位领导和媒体老师们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对淅川法院工作的指导、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王建军指出,淅川法院是一个务实、团结、奋进的优秀群体,整体工作一直处于全市法院中上游位次。连续两年被南阳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今年4月份,被县委政府评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奖”。5月份,在全省政法机关满意度及群众安全感调查中排名第26位。涌现出了“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全省十大感动当事人法官”汪新法、“全省优秀复转军人”韩天洲,“全市十佳联村干警”张长海、“全市十佳法官”邓文豪、刘建春,“全市十佳法官”荆紫关法庭、九重法庭等一大批先进单位和个人。淅川法院在建设发展中所取得的每一个进步,与媒体记者们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密不可分。特别是近段时间,淅川法院举办的“百日办案竞赛”“百日执行风暴”等活动,经过媒体的报道后,影响不断扩大,对提升法院形象、树立司法权威起到了重要作用。

  王建军说,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及立案登记制度改革带来的案件增多,工作任务艰巨、头绪繁多的情况下,克服这些困难,不仅需要全院干警倍加努力奋斗,也需要各级媒体的大力支持,通力协作。构建司法与媒体良性互动,促进淅川法院健康有序发展,是淅川法院工作努力的方向。一方面,希望各位媒体老师们多些理解、多些包容,把坚持正确导向与畅通社情民意统一起来,把新闻舆论监督与维护社会稳定结合起来,做到推动发展、解决问题、钝化矛盾、构建和谐,为淅川法院的建设发展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舆论环境。同时,也真诚欢迎媒体对法院工作进行舆论监督,帮助法院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纠正错误、弥补疏忽。另一方面,淅川法院将一如既往地把媒体作为法院的好伙伴、好战友,通过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加强法院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合作,为新闻媒体报道法院工作提供有力服务和保障等措施,充分发挥人民法院丰富的案例资源优势,加强典型案例报道,用真实生动的法治故事传播法律知识,唱响法治好声音。

  郭彤影副主任、赵晖处长及与会领导对淅川法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特别指出,淅川法院宣传工作连续多年位居全市法院前列,是全市法院的“标杆”,有着独特的区域优势,有历届党组的大力支持,宣传出了一批“叫得响”的特色亮点和法官典型,有一支能吃苦能战斗作风过硬的宣传队伍,成效显著,希望要继续发扬和保持,开创全市法院宣传工作新局面。

  来自大河网、南阳日报、南阳晚报、南都晨报、南阳电视台、新浪网和淅川网信办、淅川电视台、淅川广播电台等12家与会记者纷纷畅所欲言,对淅川法院高度重视宣传工作表示赞赏,对淅川法院开展的百日办案竞赛、百日执行风暴等活动以及巡回法庭、以案说法等做法表示了肯定和支持,并对淅川法院如何做好宣传工作、提高自身影响力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同淅川法院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大对淅川法院工作的宣传力度,为树立法院良好形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