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供电公司:排查电路隐患 预防电气火灾

2015-12-24 08: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孙喜增 房松玉 通讯员 梁丹)“这散乱的电线一整理,美观又安全呀!”12月23日,在内乡县供电公司办公楼内,员工冯玉周把室内线路经过重新布排、穿管整理,预防了电气火灾,增加了安全系数,获得了同事们的好评。

  电气火灾一般是指由于电气线路、用电设备、器具以及供配电设备出现故障性释放的热能,如高温、电弧、电火花以及非故障性释放的能量,如电热器具的炽热表面,在具备燃烧条件下引燃本体或其他可燃物而造成的火灾。

  据了解,针对冬季家用取暖电器功率较大,供电负荷骤增,电气火灾风险增大的局面,该公司近期在内部办公楼和人口密集的社区、公共场所开展预防电气火灾,排查电路隐患的专项行动。一是通过取缔私拉乱接电源线、维修老化电力线路等手段,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安全用电。二是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电力客户宣传电气火灾预防和处置知识,增强居民安全用电、应对危险的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电气火灾风险。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万余份,消除电气火灾隐患16起。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