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供电公司:积极服务光伏发电

2016-01-07 09:50 来源:映象网

内乡县供电公司电力员工正在观测光伏发电的生活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

内乡县供电公司电力员工正在观测光伏发电的生活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孙喜增 房松玉 通讯员 李蒙慧)1月6日,内乡县供电公司电力员工在内乡县马山口镇庵北村观测光伏发电的生活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

  光伏发电是利用太阳能电池将光伏板接收到的太阳光能转换为电能的一种技术,光伏电能在节能减排的同时,缓解了用电高峰压力,是该县居民用电增加的有力补充。该公司通过主动服务,全程跟踪光伏发电客户并网后的运行情况。组织电力员工认真学习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文件精神,了解分布式发电的并网流程和有关技术要求,主动到有关部门和周边县市学习先进经验,提升服务能力。开展电能替代能源宣传活动,鼓励符合条件的家庭安装光伏发电站。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服务工作,专门开辟“绿色通道”,接到分布式电源项目申请后,客服人员主动上门,无偿提供技术支持,从现场勘查到调试验收提供全过程跟踪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接入电网。

  据悉,该县建起近百座太阳能生活污水处理厂和近万盏太阳能路灯,既节约了能源,又保护了环境。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