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供电公司:“电保姆”护航大棚蔬菜过“暖冬”

2015-12-24 17: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孙喜增 房松玉 通讯员 闫静)“现在的供电服务真是好,上次帮助我修好抽水泵,这次又帮我们维护大棚内的供电线路,真是我们用电的′好保姆′!”12月23日,内乡县东关菜园村的徐正义向正在维修蔬菜大棚线路的供电人员表示感谢。

  近年来,内乡县大力扶持大棚蔬菜建设,特别是寒冬来临,大棚蔬菜的增收既丰富了县城人民的“菜篮子”,也拓宽了周边农民的增收渠道。据悉,每到临冬之时,大棚需要安装浇灌及通风用电设备,这时大棚内用电频率就会不断加大,因菜农缺少用电知识,加之安全用电意识薄弱,导致用电不规范,私拉乱接现象时有发生,大棚内经常发生用电故障,不仅影响蔬菜的生长,还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为确保菜农安全、可靠用电,内乡县供电公司坚持“大棚建到哪里,电就送到哪里,优质服务就跟到哪里”的原则,精心安排,开展“零距离”上门服务,自12月中旬开始,内乡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员工成立“暖冬”服务队主动上门为辖区内的蔬菜大棚提供服务,检查用电设施,对老化的线路、闸刀、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进行检查、维护;对临时线路进行整改,清理私拉乱接现象;对灌溉配电箱进行检查,补齐刀闸罩壳,补齐配电箱接地线;对菜农大棚内的漏电保护器进行试跳,发现失灵或损坏的,及时帮助安装;对浇地的水泵进行绝缘测试,对泄漏电流较大的水泵进行维修,防止菜农在浇地时水泵突然“罢工。

  此外,服务队队员还对菜农进行安全用电教育,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提高菜农们的安全用电水平,并帮助新建的大棚设计线路、合理布线,科学安装使用电器设备,护航蔬菜大棚冬季安全用电,为蔬菜大棚安全度冬提供可靠的电力保证。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