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进校园

2015-12-25 08: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孙喜增 房松玉 通讯员 张梦萦)12月23日,在城镇第一小学二年级一班,一双双好奇的眼睛随着内乡县供电公司员工的讲解转动着:“电热毯不用时一定要关掉电源,以免引发火灾……”这是内乡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场景的一幕。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提升校园电力安全教育水平,近日,内乡县供电公司开展了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活动中,服务队队员深入各中小学校将用电知识搬上讲台,结合《安全用电漫画》现场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常识及触电急救措施,向该校学生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家中发生电火灾,不能用水去救火”、“一旦有人触电,我们应该做哪些抢救措施”……电力员工一边细致的讲解,一边用身边的实例启发着孩子们,台下的孩子则听得聚精会神,生动的讲解也引起了孩子们很大的兴趣。活动结束后他们还对教室、学生宿舍线路和配电室等仔细进行检查,更换了老旧导线,帮助维护用电设备、教学电器,确保线路、设备运行使用安全稳定,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为孩子们撑起冬季安全用电防护网。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