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供电公司:改造线路提高旧城区供电质量

2016-04-15 0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双双)截至4月14日,镇平县供电公司完成该县旧城区3个城中村的线路改造,有效提高了3个城中村的电压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为旧城区居民的清凉度夏提供了可靠电力保障。

  由于旧城区先前的电力设施规划不合理,电力设施建设年代较早,以及旧城区用于建设电力设施的土地不足等原因,致使镇平县旧城区各项电力设施的发展严重滞后于城市的整体发展,旧城区电力设施配变容量小,线路线径细,再加上供电半径长,导致客户端电压过低,在用电高峰期间部分大功率电器无法正常使用。

  针对这一情况,镇平县供电公司积极向县政府沟通汇报,争取政府的理解和支持,并及时对该县旧城区和位于城乡结合部的楼房庄、碾坊庄等3个“城中村”进行大规模增容改造。该公司投资130余万元,抽调骨干技术人员组成6支施工队,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抢赶工期。经过1个月的紧张奋战,共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4.8千米;新投运配电变压器4台;新建、改造400伏线路6.9千米;更换表箱39个;改造下户线2.9千米;规范进户线4.7千米。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