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供电公司开展扶贫帮扶惠民"公益日"活动

2016-10-18 09: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袁文俊)10月17日,在第三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镇平县供电公司开展扶贫帮扶惠民“公益日”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群众需求,开展便民服务,受到广泛好评。

  据悉,镇平县供电公司与该县钟起营村开展定点帮扶,对该村派驻第一书记,建立扶贫工作组,与69户贫困户建立帮扶对子。为进一步了解贫困户需求,规划精准扶贫项目,助农脱贫致富,镇平县供电公司开展“扶贫日”活动,扶贫工作人员进组入户,开展走访调研,现场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记好民情日记和工作日志。共同分析致贫原因,因户拟定帮扶措施,真心建立经常性联系。对69户贫困户,由工作队、第一书记、镇干部分包到人,逐户填写信息采集表,建档立卡,并根据每户不同情况,制定了有针对性、切合贫困户实际的脱贫方案。按照方案,工作队从思想上入手,引导贫困户转变观念,开阔脱贫视野。因户因人施策,提出发展种植、养殖、加工业和就近到工业园区打工等脱贫路子。了解贫困户实际生活困难,与民政、卫生计生、教育等部门沟通,实施不同救助。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