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供电公司全力确保金鱼养殖用电

2016-09-30 10: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双双)“搞金鱼养殖最怕停电,必须24小时增氧,特殊情况下,也不能超过一个小时,否则金鱼就会因缺氧而大量死亡,你们电力的服务现在真是没得说。”9月29日,镇平县侯集镇向寨村村民向华贵在看完侯集镇供电所员工送来的《致金鱼养殖用电户的一封书》后,禁不住啧啧称赞。

  镇平县是中国著名的“金鱼之乡”,其中,侯集镇集中了该县80%的金鱼养殖。金鱼养殖对供电可靠性和连续性要求较高,尤其是在育苗阶段,意外断电极易造成金鱼因缺氧而大量死亡,从而给养殖户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为了避免给养殖户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确保其可靠用电,镇平县供电公司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特别制定了《致金鱼养殖用电户的一封书》,友情提醒养殖户采取必要的用电保护措施,提醒其准备备用发电机,给配电箱内加装合格的末级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以减少因电网意外断电而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在发放《致金鱼养殖用电户的一封书》的同时,电力员工还对金鱼养殖户的用电设备和线路进行一次检查,发现隐患后,立即帮助其进行整改。

  目前,该公司已发放《致金鱼养殖用电户的一封书》1800多份,累计为金鱼养殖户消除缺陷19处,此举得到了广大金鱼养殖户的一致好评。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