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供电公司:强化"班前会" 把好安全关

2016-05-05 09: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梁丹)“咱们即将要开始的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有:不要走错设备间隔……”5月4日,在内乡供电公司师岗操作队的“班前会”上,队长张润琳郑重地向3名队员进行危险点告知。这是近来,在内乡县供电公司的作业现场,工作人员开工前严肃、认真召开“班前会”的一个缩影。

  据悉,内乡县供电公司为了应对电网升级改造工程全面展开、施工任务点多面广、安全风险高的局面,要求所有工作开工前,务必召开“班前会”,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坚决遏制各类电力事故(事件)发生,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在“班前会”上,工作负责人将现场作业的内容、现场工作负责人、工作班成员、岗位职责、现场的安全措施、危险点和其他注意事项,清楚、无误地告知每一位参加作业的人员,强化全体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所有工作在安全无事故的前提下进行。要求工作班进行的“班前会”情况,必须做出详细记录,做到有迹可循。对没有“班前会”记录者,在公司范围进行通报批评,并计入业绩考评;对没有召开“班前会”者,勒令立即停工整顿,直到充分认识到潜在的安全危险。该公司组织安全监督人员采用定期巡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工作班深刻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召开“班前会”、开好“班前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让每一位工作人员时刻保持警醒意识,为安全生产把好第一关。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