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供电公司:开展“防小动物”专项检查

2016-12-14 09: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英)  “110千伏默河变电站端子箱内已投放鼠药,防鼠挡板完好无缺,电缆孔洞密封完好,无小动物活动迹象!”12月13日,内乡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运维一班对所辖变电站开展了“防小动物”专项检查,安全员杨光玉和同事们对失效的鼠药进行了更换,并及时填写了档案记录,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小动物进入变电站内,对设备的伤害是很严重的,引起设备短路、跳闸,影响正常供电,特别是鼠类造成电缆损伤,更是不易查找。为了防止小动物对电力设施的破坏,消除对安全运行构成的威胁,内乡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开展了“防小动物”专项检查,要求运维人员从两个方面入手进行检查:一是对电缆孔洞、机构箱、端子箱以及通往室内电缆沟的封堵情况进行一一排查,发现隐患,立即进行处理;二是对高压室内鼠药投放情况进行核查,对于失效过期的鼠药进行更换,发现有小动物活动痕迹要追查到底,彻底消灭隐患。

  此次检查扎实有效,共更换鼠药26处,加固电缆孔洞封堵4处,给电网安全运行加装了保护网。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