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供电公司:加强表计管理减少更换率

2016-12-19 1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小宁)  “电表没有问题,切记不能随便把电能表拆了立马换成新的,这样一来认为有问题的电表拿来校验以后没有问题客户还能接着用,这不浪费资源了吗?”12月16日下午16时许,内乡县供电公司计量中心收发员周伯侠把校好的电能表递给马山供电所员工吴成江时,千叮咛万嘱咐。

  眼下,“一户一表”的安装工作已进入常态化,配送至各个供电所的表计已全部启用至千家万户。但近期出现认为表有问题且没有经过计量中心检定就为客户更换表计的现象,这样一来,不仅影响了表计的管理工作流程,而且也造成了资源的流失。为此,内乡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计量中心认真斟酌把关,并出台严格的管理办法:一是坚决杜绝不经检定就更换表计的现象;二是客户认为表走得快或其他原因可以拿到计量中心进行复检以确定合格与否;三是经检定后不合格的表计必须走更换表计流程后方可装新的电能表。

  截至目前,内乡供电公司共复检合格表计206块,大大确保了资源流失,减少了表计的更换率。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