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供电公司:"三举措"保农户夏收夏种

2016-05-23 1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双双)当前,农村夏收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确保农户夏收、夏种生产用电,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5月23日,镇平县供电公司结合当前的新形势,采取三项举措,力保农户夏收夏种顺利开展。

  一是早准备。在农户夏收、夏种来临前,对所有农村供电设备进行专项检修,特别是对夏收夏种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保证以良好的电网运行状态,迎接夏季农业用电高峰的到来,做到有备无患。针对镇平县部分山区和丘陵地带无法使用联合收割机,需要用电动脱粒机的现实,镇平县供电公司加强临时用电服务与管理,为夏收临时用电开辟电力绿色通道,免费让夏收农户租用三相电表。

  二是重服务。镇平县供电公司专门成立了10支夏收便民服务队,服务队在夏收期间,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村台区配电装置、公共接线箱及临时用电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帮助村民检修电动脱粒机,消除农户在打麦时出现的各种用电隐患,并向农户详细讲解安全用电常识,确保农户麦场脱粒时的安全用电。

  三是强宣传。针对往年夏收时出现的扯断拉线、撞到电杆、损坏电力设施等情况,镇平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田间电力设施设置警示标识,向农户、农机手发放、讲解安全常识,提高农户和农机手的安全意识,确保夏收期间农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和电网安全。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