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兴唐街道"四个到位"扎实开展"两学一做"

2016-06-02 10: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张莉)为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让全体党员、干部补好“钙”加足“油”,确保学习教育抓在平常、融入经常,唐河县兴唐街道党工委精心组织、科学谋划,以“四个到位”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责任落实到位。明确了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要求各村党组织立即行动起来,结合各村实际,及时召开动员会、组织党员学习,认真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学习教育方案。截止目前共召开各类党员会议30余次,参加学习党员达500余人次。

  组织保障到位。为使各支部学教工作动作不减,质量不降,兴唐街道党工委成立了7个学教工作指导小组,指导各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助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自我转化、自我提高、自我净化工作,指导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

  宣传动员到位。针对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要求各党支部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报纸、网络、标语等传统媒体和QQ群、微信群等新兴媒体,围绕“两学一做”总体要求进行大力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止目前,制作宣传展板4块,黑板报16块,横幅16条,各类“两学一做”喷绘10余块,张贴标语100余条。

  抓落实到位。要求各党支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和考核的重要依据。针对党员的不同情况,初步进行了留守党员、季节性务工党员、疾重或行动不便党员的分类:对外出务工党员采取短信发送学习内容、返乡补课等形式落实学习;对年老体弱、识字不多的老党员采取送学到家的方式学习;对在家留守党员以集中学习、讨论为主开展学习教育,以求达到党员学习全覆盖,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留盲区,不落下一名党员,确保学教活动取得实效。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