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兴唐街道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提升党员水平

2016-06-03 10: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党元超)近期,唐河县兴唐街道党工委严格规范党员发展流程,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着力将优秀青年培养吸收成为党组织的新生力量,切实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各基层党支部把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党性强的优秀党员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宣传介绍党的方针政策、党的历史等党的知识,跟踪了解积极分子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状况;街道党工委每年举行两期培训班,以知识讲座和观看影像资料的方式对党章、党纪党规作为重点内容进行培训。

  将政治素质考察放在首位。通过深入发展对象工作单位,了解发展对象主要家庭成员及社会关系的政治历史情况;通过同本人谈话,了解其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否有深刻理解;通过查阅个人总结、思想汇报,了解其历史表现,切实保证新党员的政治素质。

  严格入党标准和程序。在确定培训对象时,注重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品行是否高尚、家庭和人际关系是否处理得当、言行是否一致;在确定发展对象和吸收为预备党员时,注重考察有否不当的言论,是否拥护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预备党员转正时,则注重按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进行综合性考察。

  严格工作责任追究制。按照“谁介绍谁负责,谁培养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对未坚持党员标准,违反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和不履行发展党员职责的行为,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

  目前,兴唐街道已有9名培养对象成为成熟发展对象,有12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