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兴唐街道开展社区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

2016-09-12 15: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党元超) 近期,经过半个月时间紧张的组织,唐河县兴唐街道通过制定评分标准、各战线检查打分、现场观摩、集中演讲打分四个步骤园满地开展了社区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

  一、领导重视,制定操作性强的评分标准。兴唐街道党工委根据工作实际,通过反复研究,决定将本次大比武活动评分标准分为二大项,第一项是各战线评分,分值为50分,包括党建工作、党风党纪、信访稳定、综治工作、民政工作、精准扶贫、计划生育、财务管理、“三违”治理共9小项,由各战线根据实际工作和上级下达的工作目标制定出评分细则;第二大项为现场观摩评分,分值为50分,包括征地拆迁、“双创”工作、阵地建设、自选亮点4小项,根据项目征地完成及遗留情况、环境、版面、设施、运行等方面情况进行打分;两大项满分为100分。

  二、各战线根据工作要求和评分标准对各社区进行检查打分。9月1日至9日,由各战线分管领导带队,根据战线评分细则,通过到各社区查阅档案资料、结合日常工作情况记录公平公正地给各社区评定分数,于9日前将评分结果报党政办进行汇总,得出各个社区第一大项得分。

  三、由领导班子、包村干部、各单位负责人、各社区支部书记进行实地观摩。各社区支部书记根据社区工作情况上报征地拆迁、“双创”工作、阵地建设三个以上观摩点,除这三项外,另外上报一个自选的工作亮点。9月10日上午对7个社区30余个观摩点进行现场观摩,每到一个观摩点,由社区党支部书记介绍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观摩中,精采纷呈,邢庄社区的电子商务服务站、小常庄社区杨户“双创”工作、景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得到了观摩同志的一致称赞。

  四、由各社区支部书记进行集中演讲,现场排出名次。现场观摩后,各参与观摩的同志集中在兴唐街道会议室进行评分。首先由各社区支部书记上台进行演讲,主要内容为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规划和打算,汇报紧扣了工作实际,不回避问题和差距,党工委书记逐社区进行点评,参会人员对各社区四项观摩的工作进行排序打分,和各战线的打分进行汇总后排出名次。邢庄社区、景庄社区、小常庄社区支部书记分获本次大比武的一二三名,得到了奖励。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