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兴唐街道践行"两学一做"开展乱搭乱建整治

2016-09-27 09: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张莉)为认真落实唐河县委、县政府关于城区重点路段乱搭乱建拆除专项行动会议要求,兴唐街道齐心协力、突破难点,拉开了一场以“一做”促“两学”,以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促“美丽乡村建设”活动的序幕,对违章建筑依法坚决予以拆除,杜绝新的违法建设出现,确保还路于民。

  一是集中力量,强力出击。进入攻坚阶段后,9月19日、23日,办事处两次组织公安、规划局、土地局等部门,社区村干部等共60余人,办事处主任带队,对违章建筑户主进行了再通知再劝说,让违建者看到办事处对乱搭乱建拆除工作进行到底的决心。

  二是找准典型,重点施压。办事处会同规划局监察大队,对所有乱搭乱建情况进行分类登记造册,要求他们村组干部、党员及其家属,带头拆除违章建筑,发挥示范带动作用。9月19日下午,共有9户村组干部、党员及其家属对违建进行了自行拆除,彻底打消其他群众的观望心理。

  三是明确责任,密切配合。各社区,规划、土地等充分认识清理违章建筑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精力上高度集中,行动上高度一致。129户拆违对象,做到“一对一”定人包户,每天上门做思想工作,做到和谐拆除、平稳拆除。

  四是比排亮队,工作成果透明化。坚持每天通报拆除进度,每两天各社区站一次队,同时严格督查、严肃纪律,防止弄虚作假等行为的发生,奖惩公平、公正、公开,促进高效拆除。21日上午,召开第一次拆违站队会,对3个拆违工作先进社区进行表彰,有效的推进了工作。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