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环保局多措并举严控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

2016-06-08 11: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曲超  牛岩)高、中考临近,为确保全县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5月31日,唐河县环保局通过县广播电台、电视台、唐河网、政府网、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关于加强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知》,多措并举护航高考、中考。

  通知指出,6月1日至6月27为全县噪声污染严管期,在此期间,全县建筑施工工地要实行限时作业,禁止在午间(12时至14时)、夜间(20时至次日6时)进行任何产生噪声、振动超标的施工活动(包括浇灌混凝土等),在高、中考日全天(6月7日、8日,6月24日至27日),各考点周边500米内,禁止一切施工活动。噪声严管期内夜间(20时至次日8时),禁止在城区范围内进行露天娱乐、集会等产生噪声的活动。同时,环保部门还将加强对文化娱乐场所、餐饮业及其他商业活动场所、工业企业的管理,严禁噪声超标排放。

  为确保监管工作取得实效,县环保局专门设立了高、中考环境噪声污染控制工作组,负责协调与督查工作;监察人员分成2个小组,负责考区的噪声管理与巡查工作。出动车辆4辆,监察人员20余人,昼夜巡查,加强现场监督,一旦发现违反规定造成噪声扰民的行为,将立即制止并依法进行严肃处理。市民如有发现单位或个人违反通知要求行为的,可拨打环境举报热线12369进行投诉,即时受理,即时查办处理。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