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环保局:立足实际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6-07-07 1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牛岩 杨学林)近日,南阳市政协领导亲临唐河,召开了依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唐河座谈会,针对唐河县生态现状,要求唐河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保护生态、利用生态的最佳路径,为唐河县的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和环境支撑。

  唐河按照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精心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平台。一是打造生态产业集聚区。重点完善用地、用电、用工平台,加强管网、路网、美化、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优化产业结构,全面提升产业集聚区发展水平。二是把生态乡镇与建设美丽乡村同步纳入规划建设蓝图,一起规划,一起建设。目前,唐河县生态县建设规划已通过省环保厅组织评审,制定了实施方案,通过县人大批准实施,并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和检查考评制度。2015年唐河县2个生态乡镇通过市环保局组织的评审。2016年1个乡镇创建省级生态乡镇。至目前,唐河共有8个生态村被命名省级生态村。农村实施院落、道路、村庄绿化全覆盖,对村容村貌进行整治提升,建设美丽乡村,把农村建成天蓝、水清、沟净的美好家园。

  生态文明建设责任重大,下一步,唐河将不断巩固和发展良好的生态优势,让唐河县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使唐河县成为人居环境良好,发展与环境相互促进的生态文明县。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