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环保局:积极开展机动车尾气检测工作

2016-06-21 10: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牛岩 古展)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减少雾霾天气的发生,唐河县积极开展机动车尾气检验工作,确保机动车尾气达标排放。

  环保检测机构按照标准建设并通过验收,于近期正式投入使用,为南阳市首批10家站点之一。唐河县环保局派驻专人对环保检测机构进行监管,督促环检机构落实工作标准,仪器正常操作使用,定期检查,并对绿标发放情况进行统计上报。环检机构定期对检验仪器、设备进行维护,确保处于良好状态,保证检验结果准确有效。检验结果建立档案并保存。

  上线监测以来,至今共检测车辆1585台,通过1226台,359台未通过监测,通过率为77.35%。此项工作的开展,加快了老旧车辆、黄标车的淘汰进度,有力推动了我县机动车尾气污染控制工作,对我县大气环境质量改善起到重要作用。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