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环保局: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土壤污染防治

2016-06-15 1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杜勇)2016年5月31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唐河县环保局根据当前环境形势,顺应群众期待,不等靠上级安排,主动作为,积极学习并贯彻《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开展土壤污染防治。

  积极学习,广泛宣传。《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是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行动指南,关系到今后工作的开展。唐河县环保局领导干部、执法人员积极学习,透彻领会,并在县广播电视台开辟土壤污染防治宣传专栏,利用黄金时段播放,出动宣传车20余次外出宣传,普及广大群众土壤污染防治知识,提高土壤污染防治的意识和自觉性。

  加密点位,摸清现状。配合上级环境监测站、积极引入有资质的第三方土壤监测机构对重点企业行业周边、产业集聚区等重点区域土壤的重金属、有机物等监测项目进行加密监测,建立土壤环境质量状况档案,为下一步耕地土壤环境保护,建设项目用地环境评估提供信息支撑。

  严格监管,强化执法。将土壤污染防治纳入日常工作,充分利用环境监管网格,严厉打击违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的违法行为;开展重点行业企业专项环境执法检查,加强重点行业、区域未利用地块的环境监管;明确企业的土壤污染防治、风险防控、损害评估以及治理修复的责任。确保在总量许可范围内稳定达标排放,保护土壤环境质量。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