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供电公司:流淌在校验室里的感动

2016-06-30 1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小宁) “我的天,这人咋跑来了?来,来,慢点,慢点,我扶你……”“呵呵,我没事,来了总能帮上忙!消灭一点活儿!”6月29日7时30分,风风火火赶到单位的内乡县供电公司计量中心员工张红敏刚踏进校验室的门,就一眼看到主任王海峻正一瘸一拐地想往电脑旁坐下,眼疾手快的她赶紧上前帮忙。

  众所周知,炙手可热的“630”户表工程工作急在眉梢,需要大批量首检的电能表,为此,计量中心全体员工同心协力,不畏艰辛,起早贪黑校验着2万余块表计,辛苦可想而知。

  作为计量中心的负责人,王海峻身先士卒,每天总是早早来到校验室。加班期间,她总是亲自为大伙做饭,刷碗,和姐妹们同吃同干,亲如一家人。前不久,在卸表的时候,王海峻的脚不小心崴到了,疼得满头大汗。大伙把她送到医院,医生在做了处理后,一再叮嘱她要在家静养。尽管人在家里,她每天都在微信群中关注着工作进程,全力以赴确保“630”的完美收官。当天,她在微信群中看到吕红琴等几名员工提到当天是孩子的期末汇报演出时间。考虑到近2个月来,几个姐妹一直忙于加班,都没有好好陪伴自己年幼孩子。如果再不能参加孩子的期末汇报演出,那将是多么遗憾的事。因此,她坚持让吕红琴等人去参加孩子们的期末汇报演出,自己则忍着脚伤让家人送到了单位干活……

  “海峻姐,我们来了,你赶紧回吧,今天真是太开心了,刚走进幼儿园,儿子一眼看到我,高兴地飞奔过来扑进我怀里,那一刻,我真是有点……”一贯风趣幽默的吕红琴提及儿子,满眼泪花都有些情不自禁了……  是啊,有时候为了工作,我们可能错失许多陪伴孩子的温暖,留下他们无辜眼神里前看后看左看右看都找不到自己爸爸妈妈身影的那种渴望与焦虑,往往会情不自已触动我们内心深处,埋藏一串串感伤的泪水……

  “这么快都来了,好好陪陪娃们呀!这儿有我呢,哈哈……”王海峻打趣道。

  “你都‘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赶紧回去歇着点,再跑跑小心加重了!我们几个齐心协力,保证完成任务!”吕红琴说着,一个劲地上前催着王海峻赶紧回家。

  就这样,在姐妹们的再三催促下,王海峻这才一瘸一拐地慢慢走出了校验室……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