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文峰街道:做好前期工作 助推重点工程开展

2016-07-12 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郭立林 王英东)自唐河县重点工程新春路北延项目启动以来,文峰街道“用心”打造工作队伍,认真研究征迁政策和征迁对象详细情况,做好前期工作,征迁工作不断取得突破。

  项目启动之初,文峰街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新春路北延项目一线设置征迁工作指挥部,选派政治素质好、沟通能力强、熟悉基层工作的24名机关干部进驻,并分为四个征迁小组,分别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率领,明确工作职责,吃住在项目一线,全力打造一支顽强拼搏、敢于攻坚、甘于奉献的征迁工作队伍。

  街道提前召开征迁工作专题培训班,引导征迁干部细心揣摩领会征迁政策,快速掌握整个征迁工作流程,迅速确立了“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爱助人”的拆迁工作方针,并科学制定有针对性的拆迁工作方案,为征迁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通过各种载体和方式对征迁群众进行政策宣传,严格做到公平公正,经得起群众的评判,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确保做到阳光征迁。

  通过详细摸底和走访调查,工作组将征迁对象所处的位置、房屋面积、产权年限、人物性格、家庭基本情况和主要社会关系等内容全部摸清,了然于胸。在此基础上,工作组逐门逐户拜访征迁对象,挨家挨户沟通感情、分析利弊,讲政策、解难题,听民情、解民难,以最大的诚意换取群众对拆迁工作的理解支持,坚决做到执行政策不走样、落实方案不打折,确保拆迁工作顺利推进。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