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供电公司:开展"保抓查防" 筑牢"防汛堤坝"

2016-07-13 10: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蒙慧)7月12日,内乡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人员来到110千伏符岭变电站,实地检查变电站电缆沟防水设施及防范措施,并就当前防洪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内乡县自然条件复杂,历来是干旱、滑坡、泥石流、山洪和雷击等自然灾害频发地区。进入汛期雨季,极易出现河水位陡涨、山洪爆发等现象,对电网的安全运行造成极大的影响。 

  据悉,该公司一是科学调度保运行。紧密结合往年汛情,和气象局加强联系,认真做好电网事故预想,合理安排运行方式,进一步增强各级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电网防汛工作“做足功课”。二是突出重点抓防控。确定重点防汛范围和部位,加强对各变电站设备和通讯设施、排水沟道、孔洞封堵及线路易冲刷的地段与线路杆塔等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对重要设备、配电房及地势较低地区的杆塔基础等设备设施的雨前巡查、雨中监测、雨后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确保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三是查漏补缺打胜仗。结合线路设备、地形地貌、地质条件等特征,对防汛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消缺、再治理,查漏补缺,紧绷防汛弦,游刃强降雨,确保汛期无汛情。

  此外,该公司坚持领导带班制度,成立16个应急抢修队,做到24小时值守,信息联络全面到位,备好备品备件、防汛等物资,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