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东王集乡开展志愿服务弘扬向上向善精神

2016-07-18 08: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董希峰 郝义春)近日,在唐河县东王集乡党委政府的精心布署下,乡团委、乡妇联、乡工会等部门扎实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由教师、医生、党员、团员等各系统、各领域、各层次的人员组成青年志者服务队,扎实有效开展“三进”活动。

  一、走进街道。在逢集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临街搭建志愿服务工作平台,免费提供义诊、茶水、政策咨询、青少年心里咨询等服务,举行志愿服务知识问答,发放小礼品等活动。大力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吸纳新的青年志愿服务者,专递正能量,塑造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二、走进家庭。组成5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全乡分为4个服务区,深入全乡20村,184个村民小组,利用暑假,青年志愿者进村入户,为留守儿童做心理辅导和文化课指导,建立“爱心小屋”,让留守儿童体会到家的温暖。建立一对一帮扶,用关心、诚心、爱心、帮助他们活泼、健康、阳光、快乐的成长。对空巢老人,搭建“爱心桥梁”,免费为空巢老人进行体检,拉拉家常话,聊聊天,提倡他们听听戏、唱唱歌、跳跳舞;解决心理上的空虚和寂寞。

  三、走进敬老院。青年志愿者每星期走进一次敬老院,开展“五个一”活动,做一次互动游戏,洗一次衣服,理一次发,打扫一次卫生,做好一次心理辅导。让孤寡老人相信党、相信政府。活有所依,老有所养;生活的开心快乐,对生活充满信心。

  至目前,东王集乡青年志愿者已有87人,举行志愿服务活动5次;结对帮扶156人。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