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法院主动走出去征询代表委员及社会各界意见

2016-08-19 09: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金玉 代凤)为进一步推动法院工作,使全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法院开展“走出去 问意见”意见征询活动,主动走访人大、企业征求意见,积极查找在司法作风建设、司法为民举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桐柏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詹九洲,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郑文中带领监察室、民二庭、安棚法庭干警,冒雨深入到安棚镇及安棚化工园区开展走访活动,征询意见建议。

  詹院长一行首先来到安棚镇,与辖区的“两代表一委员” 座谈,介绍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情况,尤其是当前正在开展的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征询意见有关情况,告知监督举报邮箱、电话等渠道,诚恳邀请他们帮助监督法院工作人员在遵守党的六大纪律方面的情况,征求意见和建议。“两代表一委员”们纷纷对法院近年来在服务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化解基层群众纠纷,促进和谐进步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对在调解民间纠纷、普法宣传教育及解决“执行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众多化工企业云集的安棚化工园区,詹院长一行来到桐柏明星化工有限公司,参观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状况。明星化工公司是桐柏县知名企业,前几年对县财政税收、吸纳劳动力等贡献很大。近年来,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企业负债额度大,涉诉纠纷多,发展困难。明星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监事等参加了座谈会,他们对法院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解决发展难题表示感谢,希望法院对企业债务纠纷案件加大调解力度,尽量争取债权人的体谅,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帮助渡过难关。

  在“走出去 问意见”的过程中,桐柏县法院积极深入乡村社区、工厂企业等走访调研,主动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改进审判执行工作,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司法公信力。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共发放征求意见表1200份,归纳梳理征求建议32条,确保了意见征询见实效。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