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东王集乡:长短结合抓产业 主动造血拔穷根

2016-09-13 09: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精准帮扶,精准施策,精准脱贫。唐河县东王集乡党委、政府不断创新、探索和总结,结合本乡实际,以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

  以唐河县泓元奶牛养殖场为示范带动,唐河县泓元奶牛养殖场是回乡创业人士陈俊于2104年回乡创建,是一家集种植、养殖、销售为一体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该场位于东王集乡集镇西南4公里处,2015年建成投产,主体工程及配套设施完工(其他辅助工程在筹建中)并投入使用。

  经乡党委、政府和唐河县泓元奶牛养殖场董事长回乡创业人士陈俊商议,由乡政府组织,按照贫困户自愿,党支部审核,企业承诺等程序,探索出一条企业带动贫困户脱贫的新路子。采用土地流转、代养帮扶、合作帮扶等三种合作模式,坚持“风险由公司承担,利益公司和贫困户共享”的原则,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吸纳至该场,实现贫困户长期脱贫。

  结合该场现有规模,泓元奶牛场已经与26户贫困户合作,下一步将继续采取“企业+支部+贫困户+金融+保险”的模式,风险由公司承担,贫困户零风险,保收入。用通用活扶贫攻坚的相关惠民政策,长短结合抓产业,主动造血拔穷根,泓元奶牛场有实力、有信心继续带动全乡90户贫困户通过该产业脱贫致富,达到企业与贫困户互利共赢。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