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电业局:秋检早行动 保秋收用电

2016-09-27 08: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毕怀庆)“靠近玉米地的电杆拉线出现松动,要赶紧安排时间处理,并更新警示标志,以防止秋收期间农机车辆碰挂。”9月24日上午,在大石桥乡东岳庙村,大石桥供电所运维检修人员认真记录巡视线路设备发现的问题。这是该所保证秋收安全供电正在开展的缺陷隐患排查工作。

  秋收来临,为确保线路设备的安全可靠供电,淅川县电业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详细制定秋检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和秋收生产的用电特点,积极组织基层运维检修人员深入辖区乡镇村组,走进田间地头,加强电网设备健康状况的巡视维护工作,对农村用电高低压线路、配电台区、漏电保护器分片、分台区进行隐患排查和检修消缺,重点检查涉及农业生产的供电线路设备,提前发现危及供电安全,影响秋收生产的隐患,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和消缺计划,保证电网设备始终处于健康运行状态。同时,该局全面更换临近公路、田地电力设施的老旧警示标志,防止农机车辆误碰、误挂带电设施,引发安全事故,并广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法规、安全用电常识,指导农民群众安全用电。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秋收保电工作,淅川县局将秋季安全检查、电网建设改造、配网运行管理和秋收保电工作统筹安排、综合实施。一方面强化秋检工作领导责任,充实运维检修力量,依照方案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同时加快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进度,对秋收期间可能出现用电瓶颈的变压器、供电线路提前进行改造升级,提高电压质量。此外,该局还要求基层运行班组、供电所成立保电服务队,加强秋收期间设备、线路的巡视维护,加紧调配物资设备,充实抢修备品备件,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故障抢修迅速及时,让群众秋收生产用电无忧。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