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电业局:多措并举迎“冬峰”

2016-11-03 10: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怀庆) 11月3日,在淅川县大石桥供电所内,淅川县电业局天龙公司检验班员工正在紧张地对该所的工器具进行定检,这是该局全力备战迎峰度冬的一个缩影。

  秋去冬至,气温不断走低,淅川全社会用电负荷不断上升。10月下旬以来,淅川县局早谋划、早准备,积极做好电网迎峰度冬各项工作,确保电网“度冬”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该局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对全县供电线路及设备缺陷隐患处理情况开展了“回头看”工作,在进行全面摸底、消缺补漏的基础上,结合往年迎峰度冬工作经验,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针对线路、设备特点、电网运行状况、存在的薄弱环节,科学制定迎峰度冬工作方案,确保“度冬功课”准备到位。同时认真做好负荷预测,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电网最佳运行方式。充分运用红外线测温仪,对辖区配电设施进行测温,对发现的设备过热点及时进行了处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应对低温天气下可能出现的供电突发情况。对备品备件进行认真的清理和检验,为电网安全度冬打下了坚实基础。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