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电业局:电力服务助农秋收

2016-09-28 09: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毕怀庆)夏种一粒粟,秋收万斤粮。时下正是秋季收获的大好时节,9月25日,淅川县电业局组织电力服务队,深入到农民家中、田间地头检修线路,安装设备,保障秋收期间村民生产生活用电。

  截至目前,该局共成立17支服务队,计300余名供电员工走入田间地头,积极服务农业生产,保障农业秋收用电。“自9月初开始我们就组织员工进村入户查看农用线路,并对发现的线路故障及时维修,保证不耽误农时。”马蹬供电所所长刘彦红说。

  秋收期间,该局除组织线路运维人员对线路、电力设备进行检修外,同时还简化了农户用电报装手续,加快办电速度,实行报装、架线、验收、通电、报修一条龙服务,对符合用电规定的用户实施随报随装。同时不断完善了电网故障的应急预案,加强抢修力量和变压器、导线等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以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活动中,该局客户服务人员还通过开展现场用电业务咨询、进村发放电力宣传资料、入户修理用电设施等方式为当地农民解决用电问题,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仅在当天的服务活动中,淅川县电业局马蹬供电所就现场受理居民用电咨询100余人次,服务人员为附近5个村(居)的农民发放用电宣传资料250余份,向农户宣传了安全用电、科学用电、保护电力设施及电费电价等方面的知识,多渠道保障村民秋收用电无忧。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