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电业局:“两条红线”框紧企业党风行风

2016-11-04 09: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毕怀庆) 今年来,在淅川县电业局的行风专项治理中,一名员工因违规违纪受到行政记过处分。虽然在日常工作中,该局将员工承载力与容错幅度相结合,允许适当的工作差错,但是“两条线”(即违章违规“低压线”和违法违纪“高压线”)不属于容错幅度的范畴。

  “两条红线”如何才能框得严,拉得紧?淅川县电业局给出的答案是,内外合力。一方面从内部的专项检查、日常化协同监督入手,实施部门一体化联合督查,重点对工程建设项目、供电服务等领域进行全程监督,通过“低压线”不断规范安全生产、业务受理等业务管理,“高压线”紧抓干部用权、廉洁从业,杜绝吃拿卡要、低职实权和人情链条行为。另一方面主动把企业交给群众监督。在地方主流媒体和关注度高的新媒体平台,公布各类业务的服务范围、收费标准、办理期限和员工行为准则,实现政策透明、信息对等,使全县用电客户都成为供电服务的监督员、“行风评议员”。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