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电业局:践行“两学一做”凝心聚力促质效

2016-11-03 10: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怀庆)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淅川县电业局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企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学”、“做”、“带”,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充分体现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

  一是在“学”上下苦功。始终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专题讨论,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活动。印发中心组学习资料,引导党员干部通读熟读党章党规,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建知识竞赛,全面营造“讲学习、树正气”的浓厚氛围。

  二是在“做”上见实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将落实“三亮三比”主题活动要求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该局党委中心组组织开展政工工作分片交流互查、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党员岗位承诺践诺等活动。特别是入秋以来,各支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融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以保安全为工作重点,组织党员积极投入秋检秋试一线,全力保障电网及设备安全运行,为确保地方经济建设和百姓用电安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在“带”上做文章。局领导带头做表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党员一起学习讨、一起查摆解决问题。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见和建议;指导各部门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重点推进措施,帮助解决基层支部在学习中遇到的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