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文峰街道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

2016-10-14 08: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陈云霞 王英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委组织部相关安排部署,全面强化基层党建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集中排查党员组织关系。街道党工委采取多种措施强化支部与党员间的沟通联系,督促外出党员把组织关系迁到现居住地,有效解决离退休后党员离开原单位、居住地变更等导致不能及时参加组织活动等问题,目前,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已覆盖街道各支部每名党员,经认真排查暂发现1名失联党员,现已做自行脱党处置。

  全面开展党费收缴、补交工作。街道召开党费收缴、补交工作动员会,就现存的党员交纳党费信息,认真、仔细核对每一名党员应补交党费数额,逐个通知党员补交,彻底解决少数党支部由于原来负责党费收缴工作的同志退休或调动,党费收缴账册、单据没有及时转给接替的同志,导致党费收缴账册、单据难以查找,造成党费补交工作进展迟缓等问题。目前,街道所辖各支部每名党员已足额缴纳2016年党费,足额补交2012—2015年党费。

  严抓党员干部学习管理。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学”与“做”相互结合,融会贯通。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一是党员干部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的自觉性不断提高,理想信念,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二是清风正气、勇于担当的风尚进一步树立,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明显提高。三是在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解决党员干部队伍突出问题上更加善于思考,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上已初见成效。这些思想与行动上的转变,为加快推进唐河转型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基础与政治保证。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