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供电公司加强废旧物资管控 严防"跑冒滴漏"

2016-11-01 10: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屈剑)“准备收工了!大家把拆下来的旧材料放到车上带回。拆除下来的所有废旧物资必须按照拆除计划足额上缴。”10月31日17时,在内乡县赤眉镇鱼贯口许庄台区施工现场,队长卢红彬一再嘱咐。这是该县供电公司强化废旧物资管控,施工队废旧物资回收率不断提高的一个缩影。

  随着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的展开,工程建设的同时伴随着大量废旧物资的产生。这些废旧物资中大部分属于铁、铜、铝等金属材料,回收再利用价值比较高,成了不少人眼中的“香饽饽”。为了防止废旧物品在回收过程中的“跑、冒、滴、漏”,切实加强废旧物资的回收与管理,提高废旧物资再利用价值。内乡县公司认真执行《国家电网公司废旧物资处置管理办法》,并结合公司实际出台了《关于加强公司工程设备材料废旧物资回收及处置的通知》,在ERP管理中对废旧物资回收、分类、储存、处置规定进行细化,从而杜绝国有资产流失,提高经济效益,促进廉政建设。

  据了解,该县公司通过制度完善、流程规范、管理细化、职责到位等措施来杜绝物资回收过程遗漏、损失问题,努力将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也杜绝回收过程中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产生,提升广大员的集体观念及增效节约的意识。从废旧物资现场回收、交接入库、登记造册、技术鉴定、申报处置等流程入手,制定管控程序。制定严格的回收管理规定,并形成闭环管控。涉及有废旧物品产生的项目,在项目实施前先编制《工程物资物资拆除计划》。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各种设备、装置、材料的拆卸、归集、转运、过磅的方法和措施作出明确的规定,严格按照规定填写《报废物资交接单》、《废旧物资入库单》。物资部门按照要求对废旧物资处置批次在ERP系统集中上报,由省公司集中招标处置。各环节都有相关责任人签字认可,环环相扣,同时纪检监察审计部门人员全程参与监督。项目实施后,对废旧物资的回收进行单独考核评估,考核不合格的按照前期设定的标准进行扣罚。所有回收工作由实物管理部门、财务部门、物资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随机进行联合审计和审查。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