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凌晨突击抓“老赖”

2016-11-07 14:11 来源:映象网

            凌晨五点多,西峡法院执行干警集合准备出发。

             执行干警来到失信被执行人门外叫门。

            执行干警向失信被执行人出示工作证。

             执行干警在失信被执行人家中进行搜查。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范小婵 王晶雅)  失信被执行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老赖,他们欠债不还,面对法院的生效判决文书也无动于衷。为切实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西峡法院自今年开展夏日执行风暴以来,打破常规办案时间规律,开启“起早执行周末加班”执行工作模式。

  11月4日凌晨5点多,西峡法院执行局30余名干警整装待发,兵分三路,奔赴各执行点突袭老赖。

  十分钟的车程后,执行干警抵达被执行人朱某家门口。朱某因借贷纠纷拖欠申请人5万元迟迟不予偿还,执行干警多次到朱某家中,均不见其踪影,电话里朱某也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案件执行一度陷入窘境。执行局干警决定通过此次凌晨行动再度“造访”,将这位“早出晚归”的朱某堵在家中。敲门喊话十多分钟没有应答,干警们通过家中隐约的灯光,确认家中有人。面对这位拒不配合执法的“老赖”,干警们并没有轻易放弃,而是翻墙进入院内打开朱某家门,将他在卧室抓了个现行,并将其带回法院。经过半天的说服教育,朱某家属送来2万元现金,朱某当场写下字据,保证剩余3万元欠款在十天内全部付清。

  被执行人柴某于2013年拖欠申请人拉沙货款15800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柴某仍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此次,执行干警赶赴其家中,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柴某慑于法律的威严,当场将案款15800元全部付清,案件得以顺利结案。

  这次凌晨执法行动,共找到失信被执行人6名,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部分没找到的老赖,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名单,向社会公布。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